諸神略傳
 
池府千歲
范府千歲
騰風元帥
田府都元帥
地藏王菩薩
感天大帝許真人
鎮海五元帥
太歲星君
賞兵會
 
線上安太歲-光明燈
 
線上安太歲
線上點光明燈
過平安橋
 
週邊景點
 
台南許姓高陽堂
將軍休閒漁港
七股潟湖生態區
七股鹽山
 
地方特色
 
將軍蕃薯
 
地理位置
網站地圖友站連結聯絡我們討論區加入我的最愛回首頁   
 
 
 
七股鹽山
 
七股鹽山擁有南瀛八景之首的鹽山景觀,不同的時節前往所看到的形狀皆不同,非常具觀賞價值。此外,現場有販售各種台鹽的產品,現在又多了鹽滷健身池,使七股鹽場更具吸引力,來往遊客絡繹不絕。你如果不想人擠人,那七股鹽場有提供民宿,想在鹽山上賞月和躺在鹽滷池觀星的朋友,可以直接與鹽場接洽。
從台南最西北角的北門鄉,一路順著海邊,迤邐到西南邊的七股鄉,有著廣袤壯闊,星羅棋布的鹽田,這裡就是鹽的故鄉。 北門和七股二大鹽場,一直是台灣省鹽產的重鎮,總面積約二千一百公頃,每年產鹽十一萬公噸,約占全省總產量十分之六,每年在枯雨期的十月到三月之間,引海水曬鹽。 曬鹽人家日與海水、鹹風、烈日為伍十分辛苦,通常都是女的耙鹽,男的挑擔,把一簍簍的鹽,堆得像小山一樣高,有『南台長白山』之稱。 本區所曬得的粗鹽,可提供農、漁、工業用,還要再經過洗滌、結晶,才能成為食用鹽。近來又依市場需求,開發低鈉鹽、無碘鹽、沐浴鹽等,台鹽鑒於人工生產成本過高,加上天候不穩,和土地資源利用等因素,目前台灣用鹽已經開始自澳洲進口粗鹽,並與海外合作開發鹽源,這般鹽田風光再過幾年將只能從回憶中去找尋!

大眾運輸:
公車:可由台南火車站附近或佳里站搭乘興南客運,詳細時刻表可電洽興南客運服務專線(06)2653121。

自行開車:
1.國道1號(中山高速公路)下麻豆交流道,接176號縣道往佳里方向,抵達後再往七股方向轉台17線。
2.國道3號,新化系統交流道轉入國道八號,新吉交流道下,接19號省道至佳里,再往七股轉入176號縣道,再轉到台17線上,潟湖區內有路標指示。

< 回上一頁 >
 
台潭龍安宮捐款帳號:
銀行匯款: 戶名 : 龍安宮許坤永 銀行 : 京城銀行佳里分行 帳號 : 013225009151
ATM轉帳: 銀行代號: 054 帳號 : 013225009151  
佳里郵政劃撥: 戶名 : 龍安宮 帳號 : 314-70-181  

地址: 台南縣七股鄉大潭村台潭14之21號 電話:06-7941253 傳真:06-7941179
COPYRIGHT 2008 © 台潭龍安宮 版權所有 關鍵字排名-網站設計 : 訪客人數: 148719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