諸神略傳
 
池府千歲
范府千歲
騰風元帥
田府都元帥
地藏王菩薩
感天大帝許真人
鎮海五元帥
太歲星君
賞兵會
 
線上安太歲-光明燈
 
線上安太歲
線上點光明燈
過平安橋
 
週邊景點
 
台南許姓高陽堂
將軍休閒漁港
七股潟湖生態區
七股鹽山
 
地方特色
 
將軍蕃薯
 
地理位置
網站地圖友站連結聯絡我們討論區加入我的最愛回首頁   
 
 
 
七股潟湖生態區
 
潟湖的底質以細沙為主,海底有美麗的紅花寶螺等貝類近百種。退潮時刻,成千上萬的短趾和尚蟹擠在潟湖區的沙灘上,紅豆蟹、寄居蟹也不甘寂寞的出來湊湊熱鬧。另外,還可以瞭解七股牡蠣養殖及定置漁業的情況,保證讓你流連忘返。若要體驗七股潟湖之美,最好的方式就是由港口搭乘竹筏遊潟湖。竹筏在平靜的潟湖緩緩前進,穿梭在佈滿蚵架的水道中,放眼望去,遠處的沙洲上整齊地立著一列木麻黃,映在波光粼粼的湖面,天空中偶而飛過成群的白鷺鷥,完全是水鄉澤國的悠閒景觀。純樸的漁民,有的在整理蚵架,有的撒網捕魚,有的在撈拾海菜,而釣客們也悠哉地在等魚兒上鉤,與四周的沙洲潟湖構成一幅安祥的漁村風情畫。
七股漁民稱做內海仔,由青山港汕、網仔寮汕、頂頭額汕等三塊沙洲所圍成,面積約1,600公頃,多年來,潟湖中的牡蠣架排列著,隨波擺盪,竹竿頂常站立著一隻隻的鸕鶯, 潟湖及其周邊沙洲和濕地的動植物資源相當豐富,計有候鳥200多種、魚類125種、貝類73種、螃蟹30餘種,更有珍貴的海茄苳紅樹林,是看海觀落日、賞鳥逗螃蟹的絕佳生態教室,退潮時分,可下海在潮間帶挖赤嘴仔,一探自然生命的奧妙。
潟湖內的水初為純海水,而內外海水可藉離岸沙州間的潮口互相流通,由於離岸沙洲隔絕大多數波浪,因此潮流所挾帶的泥沙逐漸沈積於潟湖內。潟湖不但提供臨近的魚塭乾淨的海水,也淨化魚塭所排放出來的池水,使得七股沿海成為台灣海水魚類繁殖的重鎮。七股的漁民們在潟湖中插蚵仔、設置定置網捕魚,並養殖文蛤,養活了七股的老老少少。

虱目魚的故鄉
這些魚場多半以飼養虱目魚為主,規模堪稱全台之冠。以現撈虱目魚做成的各式料理,成了濱海鄉鎮吸引老饕的名食。
虱目魚滋味甘美,含有豐富的營養素,被認為具有滋補、養生之功效,因此廣受民所喜愛。品嘗虱目魚以農曆6~8月最佳,此時雨水豐潤,肉質最細嫩,尤以重量1斤左右者最美味;虱目魚可煎燒、可做湯,還可做虱目魚丸、虱目魚幹,而虱目魚頭、虱目魚肚、虱目魚胗均深受老饕喜愛。在台南沿海一帶到處都吃得到虱目魚料理。

< 回上一頁 >
 
台潭龍安宮捐款帳號:
銀行匯款: 戶名 : 龍安宮許坤永 銀行 : 京城銀行佳里分行 帳號 : 013225009151
ATM轉帳: 銀行代號: 054 帳號 : 013225009151  
佳里郵政劃撥: 戶名 : 龍安宮 帳號 : 314-70-181  

地址: 台南縣七股鄉大潭村台潭14之21號 電話:06-7941253 傳真:06-7941179
COPYRIGHT 2008 © 台潭龍安宮 版權所有 關鍵字排名-網站設計 : 訪客人數: 1469373